【法扎/法亚瑟】莫扎特才不要相亲·上

谜一样的脑洞,很魔性,可能又臭又长,起源于我看到了皇姐的黑色指甲油

设定是梅林收养了班萨(霸总),莫甘娜(医生),flo萨(编剧导演),亚瑟(高中生)这样的迷幻剧情

cp:莫萨/亚梅......吧?

【沙雕警告!】


 “我不去!”莫扎特把卷毛决绝地一甩,宣示了自己对封建包办相亲的不满。

   他爸把一沓相亲资料潇洒地一摔,表达了大家长你不去也得给我去的的态度。

   他姐和他妈一个拉他、一个拉他爸,意思意思表示了俩女人准备看戏的心理。

 “都9102年了爸!你怎么还想着相亲这种腐朽陈旧的事!”莫扎特蹦到沙发上,激动地背上了匡威的斜挎包,时刻准备着离家出走。

   娜奈儿立刻松开他往沙发边上挪了挪,防止他踩到自己的裙子。

   利奥波德把茶几敲得哐哐响,对母女这种看戏状态感到痛心,他说:“你给我从沙发上下来!你看看你姐!她都结婚了,再看你!都多大人了还一天到晚在外面混,工作换来换去就算了,到现在连个正经的女朋友也没有!”

   一说起女朋友,被初恋甩了不久、又被新暗恋对象告知她是les的知名摇滚歌手兼导演兼演员沃菲·莫扎特就蔫了。

   但是他莫扎特这新时代的自由战士怎么能就此向封建腐朽的家长制度屈服?

   他刚下沙发又冲上了茶几,差点踢倒了茶壶,尖锐地挑出了他爸言语中的歧视:“阿洛和康丝坦兹怎么就不是我正经女朋友了?阿洛去年才拿了最佳新人奖!康丝坦兹的专辑下个月也要出了!”

   他爸被噎了一下,然后冷静的指出:“康斯坦兹小姐根本就不是你女朋友,你性别跟她冲了。”

   空气安静了。

   他姐没忍住笑了一下。

   安娜觉得是时候来唱软调收尾了,她说:“沃菲,韦伯家的女孩可能跟你不是很适合,为什么不看看你爸爸给你挑的对象呢?至少可以先看一眼嘛。”

   莫扎特听话的把高傲的脑袋稍微低了三度,眼睛往下一转——啧,长得一般,可是——

   这个眼线好好看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啊!

   诶诶诶好想找她讨论一下这个眼妆的画法啊啊啊啊!

   莫扎特眼睛再一转,剩下三个人都在沙发上望着他,笑而不语的样子跟他之前在萨尔兹堡环球娱乐公司头头的秘书长阿尔科一样心怀叵测。

   他保持着骄傲的姿势坐在了自己刚刚踩过的沙发上,翘着指头拿起那打资料,在六只眼睛的注视下以一副不经意的样子又看了一眼这个眼妆——

   太好看了我靠这个银色大亮片好像跟我的金闪不相上下啊?

 “还行,明天我去行了吧。”

   莫扎特把资料往包里一揣,补了个眼线转身就去赶今晚的第一个趴了。

   在路上,他又忍不住又看了一眼照片,无意间瞥到姓名栏。

   莫甘娜???

   这人是欧洲人?

 

   莫甘娜今晚涂指甲油的时候没忍住打了个喷嚏,黑色指甲油一下子划了三根手指,加上今天白天梅林在一家人的面前逼着她去相亲等一罐子破事,她没忍住翻了个巨大的白眼。

   ——‘你知道我们公司把谁签下来了吗?’

   手机推送显示有一条来自【罗森博额额额额额额格】的消息。

   她擦手指不方便打字,干脆发语音:“有话快说。”

   ——‘这个人你绝对猜不到’

   ——‘我觉得你弟这回肯定要疯了’

   ——‘我没敢跟他说,我先跟来跟你吱一声’

   莫甘娜忍不住又翻了个白眼:“你到底说不说?”

   ——‘萨堡环娱的小莫扎特!想不到吧!’

 “......不好意思,这谁?”

   ——‘沃菲·阿玛迪乌斯·莫扎特啊!就科洛雷多以前老在年会上跟我们面前炫的那个,一头黄毛眼线飞上天那个’

 “有点印象。他爸是利奥波德吧、以前好像还拿过几个演员奖?”

   ——‘对对对’

   ——‘约总准备让他来导《后宫诱逃》’

   ——‘这事要是敲定了你一定要收好你弟的小刀’

   莫甘娜看着罗森博格在那边絮絮叨叨,却陷入了疑惑之中——为什么沃菲·莫扎特这个名字听上去这么耳熟......好像最近在哪听谁说过?

   是在哪呢?

 

   瞅准周末准备赖床的萨列里今天依旧在六点就被健身回来的亚瑟吵醒了。

   他滚进被子里准备再来个回笼觉,没想到他弟今天变本加厉,在隔壁放着宝莱坞音乐做深蹲。

   约瑟夫二代电影公司金牌编剧兼小金人得主导演默念了几遍杀人犯法,摸出一对耳塞堵上,接着睡觉。

   半个小时后,他大哥弗朗切斯科·萨列里晨跑回来了,亚瑟打开门冲下楼,叫声回荡在走廊上。

 “哥!梅林不接我电话!他又不见了!他是不是背着我们谈恋爱了?”

   两秒后隔壁的门也被甩在墙上,莫甘娜的声音紧随其后:“那个死老头总有一天会离开你的!你还让不让人睡不睡觉了!”

   萨列里把被子一掀,摸起床头柜上的小刀准备出门捅人。

   见一个扎一个。

   他哥赶紧上楼把他从楼梯口拦回了卧室,顺便把亚瑟一顿收拾拎上来。

   弗朗切斯科在隔壁对亚瑟进行深刻教育:

 “你多大了?你能不能懂点事?安东在睡觉,你能不能小点声?你这么闹是想被莫甘娜再整一次吗?你能不能长点心?梅林就是去南非开个会,坐飞机接不了电话,你今天早上是嗑药了还是怎么了?”

   亚瑟立刻非常委屈地抓错了重点:“梅林出差都不告诉我吗?他是不是想偷偷溜走?”

   他哥忍住像莫甘娜那样翻白眼的冲动,看在他弟长得跟另外一个弟挺像的份上深吸了一口气,平稳地说:“别傻了。你上午等你姐和安东起床以后记得跟他们道个歉,不然下次你的签名足球被捅瘪了或者AJ被分尸了就别再来找我了。”

   说完他一看,亚瑟已经蔫了,鹿眼眨巴眨巴就要湿。

   当大哥的立刻觉得心特别累。

 “亚瑟,梅林过两天就回来。你还有十个月成年,成熟点好吗?”

   亚瑟慢慢把头低下去,小声地说:“我错了。可是我好想梅林。”

   大哥在走前忍不住抱了抱他。

   二楼终于安静了。

 

   萨列里在床上滚了一个小时才重新睡着,九点半的时候被昨晚定的闹钟吵醒一次,十点半的时候又被一通电话又叫醒了。

   魔鬼一样的睡眠体验。

   萨列里摸到电话,是莫甘娜。他认命地接了,内心毫无波动,甚至想开黑嗓。

 “安东,你还记得今天要干什么吗?”

 “......补觉?”

 “有的时候我真觉得你跟亚瑟挺像的。”

 “所以......是什么事?”

 “梅林昨天搞的那个,相亲。”

   萨列里立马想起上次莫甘娜为了报复梅林顺便害的亚瑟被绿了的事,立刻警惕的从床上坐起来:“你又想干嘛?”

 “没事,就想请你今天下午来接一下我——如果我跟这位先生能撑到那个时间。”

 “没别的事?”

 “没有哦。别担心了,今晚弗朗切斯科要去出晚会,亚瑟是个没有驾照的小屁孩,我总不能叫罗森博格来接我吧?”

 “......好的,你记得提前给我发短信。”

 “姐爱你哟。”

 

   莫扎特今天提前到了。

   按照他平时咕专辑咕剧本的习惯,这种见面会他应该是迟到个半个小时搞得人家懒得等他直接走了然后让相亲就此黄了才对,然而他今天起来的时候,越想越觉得这位小姐在眼妆方面跟自己有一样超前的审美情趣,所以他来的特别早。

   二十分钟后,门口那里出现了一位黑色皮衣的黑超女子,长发飘飘,走路带风,高跟鞋在地上敲出摇滚的节奏。她走到餐厅中间,睥睨全场,然后径直走向莫扎特的桌子。

   莫扎特赶快站起来,满心激动的等着这个帅姐姐摘下墨镜。

   莫甘娜走到整个餐厅唯一坐了人的那张桌子前,突然想起来自己还没看梅林给的资料。她冷静的掏出手机,把昨天下午梅林发给自己的消息翻出来,照片的日期大概不是很新,面前的男人没有那么嚣张的金毛,而是一头金棕相间的卷发,不过和自己异曲同工的眼线到是一点没变。

   莫甘娜抬手摘下黑超,一边滑动屏幕,准备向这位先生打个招呼,然后她瞥了一眼屏幕,呆了。

 “莫甘娜小姐!”对方步履轻盈的走过来拉开一张椅子,夸张但不失优雅地向她行了个电影里才会有的宫廷礼,“沃菲·莫扎特为您效劳!

   莫甘娜知道了,梅林这个死男人在搞她。

   这完全是报复。

   报复!

   亏他还天天叫亚瑟不要计较过往恩怨。

   操。

   她就说这个名字怎么这么熟,搞半天绕到自己这来了!

   莫甘娜内心复杂。莫甘娜十分尴尬。莫甘娜想撂担子走人。

   但对方笑得一脸单纯,在餐桌对面托腮望着自己,一双大眼睛里盛满了真挚的情感和闪亮的星星——莫甘娜觉得自己无法拒绝。

 “您的眼睛很好看。”对方说话了,莫甘娜心中一惊:难道这看似不羁狂野爱自由的男人是要来真的?

   莫扎特接着真诚地赞美道:“您的珠光色和亮片色的过渡太完美了,这种配色和晕染技巧已经超过了我见过的专业化妆师,请让我大胆猜测一下,您眼尾这个灰绿色是Anastasia文艺复兴盘里的吗?”

   莫甘娜承认,她在亚瑟被梅林收养来到他们家之后,再也没有遇见过如此出牌不按套路的男人。

   更何况他猜对了。

 “您的夸奖让我受宠若惊了,先生。”她有气无力的客套道,“不过您猜的一点也没错。”

   对方看上去更兴奋了:“那眼头是Natasha Denona金盘里的sparks吗?”

   莫甘娜猜梅林十有八九介绍的是别的莫扎特。这位莫扎特先生看上去分明是一位姐妹而不是相亲对象。

   她干笑着摇了摇头:“其实这是colorpop的高光,不过它俩颜色确实很像。”

   对方失望的鼓了一下嘴,又飞快的从桌子那边探过头来,指着自己眼睛说:“我今天用的是stila呢。”

   莫甘娜预感到今天的这顿饭会朝着无法挽回的方向发展。

   接下来的一个半小时里,她充分认识到了这世界上确实能有人同时集自信、细腻、自来熟、热情、天真、直男球和基佬紫完美的结合在一起。

   梅林的胡子啊!

   这人居然确实是一个直男,还是个绅士。

   莫甘娜表示即使亚瑟说他跟梅林在一起自己都不会再惊讶了。

   虽然,她得承认,这次相亲不算糟糕,莫扎特除了有点自恋,看上去绝对没有罗森博格说的那么糟糕。他挺绅士的,进退有度,会开讨女士喜欢的小玩笑,虽然外表画的比自己还花,但有的时候还会有点小害羞。

   为什么我没有一个这样的弟弟呢?

   莫甘娜想起了安东里奥的死鱼眼和小刀刀、亚瑟一天到晚没完没了的抬杠和整天跟基佬混在一起的高文,突然觉得活着好累。

   吃完饭以后他们一起去看了电影《摇滚贝多芬》。她弟是编剧,还客串了贝多芬的老师——一位虽然搞古典音乐但是烟熏眼比贝多芬还重的艺术家。

   影院里人挺多的,大部分是女孩子。下半场有一场她弟穿着宫廷戏服出席舞会的戏,音乐一响,不知道后排的哪个女孩子喊了一声“大师”,一下点燃了大家的热情。莫甘娜在一群女孩的合唱中扶额之际,瞥见一旁的莫扎特也在轻轻地哼唱。

 “您喜欢这首歌吗?”

   莫扎特笑了,他的眼睛在银幕光线下像彩色的玻璃球,他的五官陷在黑暗中像一幅抽象的画。他说:“我喜欢的不止这些。”

 “这首歌有点过于流行了,并不是很适合摇滚电影。但是这段表演我很喜欢。”他顿了一下,“大师在自我怀疑里选择杀死了过去的自己,他向新的音乐屈服了,他的信仰崩塌了,世界不再完好,他是电影里唯一一个破碎和不完整的角色。死亡也不能粘合他的灵魂。”

 “安东尼奥·萨列里更适合当一个演员而不是编剧或者导演。”他总结道。

   这突如其来的正经让莫甘娜有点摸不着头脑。其实她对安东尼奥工作上的事不怎么关注,小道消息也都来自罗森博格,作为一个医生的她对这部电影的感受就只是不错而已,而且她对安东尼奥的个人滤镜太重,刚刚这一段戏看不出多么高明的地方。她回忆起罗森博格那些关于她弟和莫扎特是死敌的八卦,忍不住问道:“听上去您挺了解萨列里?”

 “我跟他......曾经一起共事。”

   莫扎特陷入了沉默。

   这幅模样跟之前的欢脱截然不同,简直把“我跟他有不能说的往事”写在脸上。莫甘娜心中立刻响起一阵名为“女人第六感”的警铃,她偷偷摸出了手机,找到【罗森博额额额额额额格】。

   ——‘我问你,我弟跟莫扎特关系到底为什么那么差?’

   ——‘这可说来话长’

   ——‘之前你弟写好了《费加罗》的剧本,都准备拍了,莫扎特交了一份自己的新剧本,然后直接被导演用了’

   ——‘然后他俩好像还因为拍戏在一起写过歌,安东尼奥的歌已经录完两首了莫扎特才交,结果他的又全被换成了莫扎特的’

   ——‘普希金跟我说他俩关系不好是因为你弟嫉妒他’

   ——‘他说约总很重视莫扎特的意见,你弟就感觉自己失宠了’

   ——‘普希金的话你也能信?’

   ——‘我肯定不信啊。但还有别的说法,比较不靠谱’

   ——‘快说’

   ——‘莫扎特在圈里撩完就跑不负责挺有名的,所以有个外号叫莫渣特’

   ——‘据说两年前他跟可怜的安东尼奥在拍《安魂曲》的时候,把他睡了’

   莫甘娜差点把手机屏捏碎了。

   她觉得今天是魔幻现实主义的一天。

   她追问罗森博格有没有依据,对方却模棱两可,叫她自己回忆。她无心观影,一片混沌中突然想起两年前安东尼从维也纳拍完《安魂曲》回来,就留起了长发,同时开始在床头放上小刀,从此性格大变。而那段时间正值亚瑟最闹腾的叛逆期(虽然他到现在一直都很叛逆),晚饭的时候亚瑟在餐桌上照常炫耀女友,并且分享那些狂风暴雨一样叛逆的摇滚歌曲。当晚他那个红龙签名足球横尸于二楼阳台,死相惨烈,看上去像是被千刀万剐了。

   那首歌......叫什么亲我来着?

   她搜了一下关键字。

   哦,《吻我》。

   作曲/演唱:沃菲·莫扎特。

   莫甘娜感觉真相只有一个,就是来得太她妈突然了。她还没来得及骂上几句卧槽,萨列里的短信就到了。她弟问她还有多久结束,以及电影院的地址。

   电光火石之间,莫甘娜感到福至心灵。她感到自己今天的行为或许会影响到她弟或者是面前的莫扎特也有可能是他俩甚至他们全家未来的幸福生活。

   她决定用直接一点的方式来结束她弟这场历时两年的怨妇生活。

   撮合还是报复,就看莫扎特的表现了。

   她问道:“恕我冒犯,那您现在是否喜欢安东尼奥·萨列里呢?”

   对方说:“如果您以一个朋友的身份来问的话,那我必须承认,我不是喜欢他。”

   莫甘娜开始盘算怎么替他弟狠狠地复仇了。

 “几年前我心里有个渺小的声音,我不敢正视它,现在它随着时间流逝越来越强烈,几乎无时无刻都在提醒我一件事、一个事实——我深爱着一个人、我应该做出点行动。

 “爱和幻想让人有了生活和创作的动力,所以我来到了他的公司。”

 “我确实爱上了安东尼奥·萨列里。”

 

   莫甘娜觉得自己要哭了。

   被自己酸哭了。

   太酸了。

   她不知道自己是夸了莫扎特深情还是情圣什么的,但是短信已经发出去了。

   她决定完成这项使命。

   让爱抹平时间的伤痕,让有情人终成眷属,让梅林的破计划彻底破产!


———【肯定是tbc

评论 ( 16 )
热度 ( 451 )
  1. 共1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深海社恐小熊 | Powered by LOFTER